close

最經典的照片 一次收錄教堂、湖和連綿的山脈

church2.jpg 


從CK小鎮到這來 真的可以考慮搭Shuttle bus  950捷克幣  會先請你付訂金350

坐上車後再付剩下的650即可  很多台灣人都會搭這個  我遇到一家三口的台灣人

司機也說也很多韓國人  大家都是口耳相傳介紹的

shuttle bus的優點就是door to door尤其是在這種偏僻的地方非常方便

因為太晚訂Hallstatt的旅館(據說都要提早三個月或更早訂才可能會訂到)

所以我就訂Obertraun  的Seehotel am Hallstätter  單人房  後來也覺得是非常好的決定

雖然一個晚上要近2500台幣  但旅館設備和位置很好


status.jpg 


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維基)

哈修塔特附近的山脈有鹽礦  早期居民便因鹽致富,因為鹽通常由海鹽獲得,內陸國家要靠進口,因此這裡產鹽實在是得天獨厚

因此這裡有很多漂亮的木製房子 不過現在可能都當旅館了




這告示牌說早期這裡的人死因只有兩個不是淹死就是被石頭砸死的  XD


street2.jpg 

street1.jpg 

有很多旅館都建在山壁上 因此要有爬山的準備  

主街其實很短  大多是販賣紀念品  其中當地產的鹽很多  可以買幾罐回去


主街走到底再繼續走一段路就會到達 明信片拍照的地點了

church3.jpg 

church2.jpg 

真的非常美而寧靜  天氣也非常賞臉  

之後可以找一條往上蜿蜒 的小路 開始往上爬  相信我一切都會值得的

上面有另一座教堂 旁邊的墓園用木頭做成墓碑 很特別

church5.jpg 

church4.jpg 

這裡也是很棒的觀景點  可以俯瞰整座鎮


ladnscape1.jpg 

ladnscape2.jpg 


來這裡不用像其他城市要一直趕景點   大概因為是這樣我非常推薦吧  

街道短  景點集中  重點很明確就是湖景和房子教堂

ladnscape3.jpg 

因此走完街道 爬完山 看完景色 就可以找家湖旁邊的餐廳坐著休息發呆

lake4.jpg 

或是坐在路邊發呆看湖也是很棒  

lake2.jpg 

lake1.jpg 

lake3.jpg 

lake5.jpg 


逛完後要回Oberstraun  

Obertarun-Hallstatt 交通方式

來往方式有渡輪 巴士或步行 或從Hallstatt market 坐船到hallstat 火車站在走路回去( 沿鐵路沿線走即可大約半小時)

渡輪obertraun –Hallstatt 11:25 13:30 14:30 15:30 16:40

Hallstatt Lahn –obertraun 11:10 13:10 14:10 15:10 16:20

公車543  公車時間要看牌     會載你到Obertraun車站

來到Obertraun 才發覺這裡是另一個天堂阿

chichen.jpg 

走路回旅館路上看到雞在孵蛋

看的是同樣一個湖 但在這裡人少又沒不太商業  很多外國人都住這 也有大陸人啦

而且旅館外有一個很大的空地  有很多設施  烤肉 打排球 玩滑板 等等  旅館還可以免費借腳踏車

湖邊有甲板可以走上去 並且可以下水玩  看到很多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和對面走馬看花是不一樣的風格

我個人很愛這邊  自己也換了泳裝下去泡泡水

不過很可惜的是自己大半天的時間都在Hallstatt 來到這已經傍晚了



更棒的是 後來有樂手乘船到湖上演奏  似乎在為夜幕低垂預告

坐在湖邊聽音樂又沒有很多遊客干擾  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


本來預計晚上出去看星星的  沒想到晚上有暴雨  像是台北的午後雷陣雨一樣  下了三個小時

於是就作罷 很可惜  但發誓早起看日出!!!

一早5點出門  但雲霧很多

sunrise2.jpg 

不過還是非常值得出來享受   即使是這種雲霧繚繞也是非常美  像在仙境一樣

sunrise1.jpg 

而且四下無人  我就靜靜地坐在岸邊享受這片刻   天鵝和小鴨們都起來了  四下的聲音就只有鳥和一些鴨子的聲音

這宛如仙境的地方 我也不會忘記   我是不知道在Hallstatt那邊怎麼樣  但要這麼接近湖邊  我想這邊是最適合的

sunrise3.jpg 

sunrise4.jpg 


不介意的話可以沿著鐵軌一路漫步走到Hallstatt車站  會是很好的森林浴  來回大約一小時  會有一些人慢跑或是騎單車運動

lake sunrise1.jpg 

太陽出來後雲霧就慢慢散開了    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還有人在釣魚哩

lake sunrise2.jpg 

接下來就搭OBB維也納去了!!  離開這裡美麗純淨的小鎮真的很不捨  


arrow
arrow

    cedric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