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do's 這家餐廳在英國算是蠻有規模的連鎖餐廳

在海外我知道還有愛爾蘭 澳洲 甚至新加坡

餐廳的文化向來都是以互助 大家庭的觀念  個人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即使工作有時真的很苦 很累

IMG_2318.JPG

IMG_2319.JPG

每天下班前都要打掃得很乾淨  這也是我回來台灣後

看到很髒的餐廳就之後都不太想去的原因   基本的整潔都沒做好  

要怎麼給人安心的食物

 

因為常常會把自己燙傷和割傷   這就是做食品業的都會碰到

IMG_3281.JPG

剛好燙成像是人臉   會常被燙傷大多是因為很燙的雞油

 

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staff meeting

會討論應該怎麼提升效率  最常見的還是"溝通"問題

如果內外溝通良好 會減少很多客訴和抱怨

會議結束前會票選當月最認真工作的人

可以得到30磅的獎金   

IMG_3894.JPG

 

有時候開會還會玩點小遊戲  真的比台灣的會議生動許多

另外員工發言也蠻直的 當然還是會有人比較含蓄   

還記得一開始都鴨子聽雷  到後來能發表意見  

IMG_3318.JPG

最棒的就是餐廳如果有通過每季的all check  餐廳評比檢查 而且是在該區域名列前茅的話

大家都會很開心 因為老闆開心  再加上又不必被複檢 每天提心吊膽的

 

在這裡常常都會有party  新的manager , somebody's leaving party, christmas, 等等

都會準備酒和食物  在地下室的儲物間 瘋狂跳舞  

那段時間真的是我人生最瘋的時候了  喝酒喝到半夜  有時出去和他們抽個菸   跳舞大笑等等  

 

戲棚下待久了也能演戲   最後我都沒有換工作  我技巧也漸純熟   變成buddy trainer

也參加griller competition  

IMG_0297.JPG

 

雖然沒有前三名 但自己很滿意  從一個外地來的 進入一個餐廳工作  並沒有受人家排擠

大家都很照顧很友善   最後有機會代表餐廳參賽  我很開心了

另外英國外來移工多  這餐廳也是  雖然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但也有其他歐洲國家的人

比較遺憾的是 聽說高層的工作還是會偏向給英國人  還是會有點種族情結

 

最後我的leaving party  送我一個大禮  好多人都來了  我很感動  

leaving party t-shirt front.JPG

 

即便這份工作和我未來的工作沒有任何關聯  這仍會是我這一生印象最深的

讓我能夠安然地生活在倫敦並且享受其他歐洲國家的美 認識我的每一位朋友

這都是我沒有想過的  我希望這影響會讓我更open-minded  讓自己不被傳統觀念束縛

往自己的想要的前進   

 

 

arrow
arrow

    cedric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